2010年7月31日 星期六

[西遊美國@Cheyenne] 與牛仔的短暫約會

Date: 2010年6月27日 星期日 天氣晴
Location: Cheyenne, Wyoming, USA
Total Travel Estimate: 2 hr 59 min / 170.80 mi



「好想要一頂牛仔帽。」從Jimmy那聽說Wyoming就在Colorado旁邊的第一時間,我忍不住興奮地這麼說。

看過那部電影《Did you Hear About the Morgans?》嗎?近來,每當我提起Wyoming這個州時總會情不自禁地問上這個問題,有朋友甚至以為我的這句話是丟給他的問句「Did you hear about the Morgans?」而對著我答「No」。﹝笑﹞


這是一部電影,以一對長期生活在紐約市的分居夫妻因故來到Wyoming為故事主軸。美國何其大,豈是容易想像?以致於地域不同帶來的文化差異常是好萊塢電影開玩笑的對象、小說裡用盡筆墨描述的配角;紐約市的嘈雜忙亂,懷俄明州的寧靜平和,不同的生活步調,相左的方活方式,讓不同州的人對生活有不同的態度及領悟。如果不是這部電影,我或許對這個州會更陌生,如果不是這部電影,它對我而言可能還只是那個在quarter上舞動的牛仔罷了。


《牛仔之州‧WY》
儘管今天下午就要搭飛機回黑堡,一句「當然想去囉!」卻帶著我上了I-25N,從Fort Collins北上,直往Wyoming奔去。Wyoming在Colorado的北方,首府在Cheyenne,離Colorado的北面州界很近,可以說幾乎一跨過州界就到了。只大約一個小時的車程,這麼近,怎能不去?


車子下了交流道,拐了幾個彎,「呶,那就是Capitol囉!」Jimmy把車停在路的左邊後指著右前方說。

果然,好安靜。安靜得不可思議。

Wyoming全州人口54.4萬,排名全美倒數第一;首府Cheyenne的人口也只有5萬多人,是小小的黑堡在美式足球季週末就可以輕易匹敵的數字,6.6萬,是Virginia Tech的足球場可以容納的人數。

來到這裡的目的主要是為了一圓我希望踏上Wyoming的夢想,加上中午還要趕回Denver和Jimmy朋友一起吃飲茶的關係,能停留的時間其實不多。知道州政府就近在眼前,我連忙放下還沒啃上幾口的潛艇堡,趕緊溜下車拍照去。眼前的草皮上除了有一隻大大的銅製水牛,還寫著大大的一個英文字W,我為它補上了Y,因為WY正是Wyoming的縮寫。


沒有高樓大廈,沒有人聲鼎沸,或許幸運的話可以遇上一兩個正在慢跑的人,星期日的早晨,這首府附近安靜得連一跟針掉在地上都聽得到,安靜到不小心打了噴嚏都得擔心會吵醒在土壤裡還不想起床的蚯蚓。難怪《Did you Hear About the Morgans?》電影裡警方要藏匿兇殺案的目擊證人時會選這裡。「Ray, Wyoming」在電影裡可以看到Google地圖上有這麼一個地方,現實生活呢?沒有。哎呀!居然只是個捏造出來的地名,不然我還真想去拜訪一下哩!


儘管沒有Ray這個小鎮,然而Wyoming還是Wyoming;該出現的牛仔還是有,rodeo自然也還是這裡人們生活的最大樂趣之一。生活在Colorado兩年多的Jimmy早已前來受過rodeo的洗禮,而回東岸時間在即的我就只好看看銅像、體會那人馬奮戰時而分離時而交融的緊張與熱度了。



短暫的Wyoming匆匆一瞥,無法買到明信片,恰巧有這麼張SUBWAY的收據,也算是到此一遊的一紙回憶吧!﹝笑﹞



《一線之隔卻有十公尺寬》
把州府這麼繞上半圈,就是我在Wyoming的小小探險,「有機會還要再來吧!」我這麼想。不像電影裡男女主角驚險地遇見熊、不像他們連著好幾天遠離手機與網路,也還沒有試著過過打獵、出門大多騎馬般的生活,「會很有趣吧!」我腦袋沒有停過。車子繼續呼嘯在I-25S上,我們向南歸去。

「啊!等一下我們會越過州界吧?」腦中突如其來的提醒讓我開始盯著GPS的螢幕研究著。在美國開車旅行,路途上的趣味之一就是在穿越州界時欣賞每個州獨特的州界立牌;有的單調無趣到快跟一般的綠色指示牌一樣、有的卻形狀特別並畫著細緻的圖樣,有的小巧玲瓏、有的落落大方,就像在展現各州的特質嗎?生活在東岸可說是幸福的,因為州界與州界的距離近一些,然而因為總是自己開車的緣故,能好好拍上一張州界立牌的機會幾乎為零。不過,男生果然就是不一樣,我才說想抓緊經過的瞬間拍下Colorado的州界立牌,下一秒車子就已安安穩穩地停在路肩上。「讓妳拍個夠!」Jimmy說。


面前這個Colorado的州界立牌和對面車道那個在我們左後方的Wyoming州界立牌,中間大概相隔十多公尺,也就是說,我們的車子停在一個不知道究竟是Colorado還是Wyoming的灰色地帶上,誰來告訴我們如今所在何州?﹝笑﹞



《筆直的歸途》
一個半小時,我們已經進入Denver。單是一條I-25的公路,帶我們從寂寥的鄉村回到繁華的都市,車水馬龍,城市彷彿也朝氣蓬勃地跟著奔騰起來,讓人有種甦醒的感覺,或者說,回到現實世界的感覺。然而,這不還只是星期日的早晨嗎?


眼前的INVESCO Field at Mile High是Denver Broncos的美式足球主場,華麗的曲線造型柔和了筆直生硬的高速公路,卻又有種令人望而生畏的氣派。然而,此時的我,鼻子裡飄進的卻是那頓正在聚福樓裡等著我的飲茶香。


驚鴻一瞥Wyoming:
http://photo.xuite.net/cissi/4168059


《西有真查》
Wyoming’s Capitol at Cheyenne, WY
Virginia Tech’s Lane Stadium at Blacksburg, VA
INVESCO Field at Mile High at Denver, C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