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7日 星期一

[西越疆界@Delta] 經濟頭等艙

Date: 2011年1月17日 星期一 天氣晴
Location: DL67, Delta Air Lines

再次揮別老大,是在蘇黎世的機場。這次,也同時是離開歐洲大陸的時候。

此番來回歐美大陸搭乘的是Delta航空,沒想到check-in之後又莫名其妙地拿到上面標著「SSSS」的登機證。上一次拿到是從台灣往Cornell的路上,托這四個「S」的福我全身和手提行李都被仔仔細細地檢查了一回。奇怪?我長得像會放炸彈的恐怖客嗎?時間上看來似乎一點也不奇怪,畢竟已隔了四年半,然而,以機率看來,卻幾乎是100%!因為我搭Delta的經驗其實少得可憐,唯獨那一次從台灣飛美國的國際航線和去年六月從Colorado回Virginia的國內航班。有趣的是,上一次的「SSSS」是在X光門那裡施行檢查,這次我雖然毫無阻礙地通過X光掃瞄、甚至一度以為自己順利地逃過一劫,沒想到居然是到了候機時才用廣播把我叫到登機門旁檢查!


上了飛機,放手提行李的時候,機艙裡只有零星一些人,打開兩個頭頂行李櫃,發現兩個都是空的,一點也不同平常那種擁擠、人聲紛雜、找不到位子放行李的景況,以為是因為我經過特殊檢查而提早上了飛機的關係,然而,在位子上坐定後,久久不見蜂擁的人潮,著實比之前拿聯合航空Boarding Zone 1的登機證上飛機時還要「乾淨」的一幅景象。

看這架飛機似乎就是這麼一個空蕩蕩的情勢,不少人紛紛動身「搬家」了起來;原本坐在一起的伴侶也分開找位子,十小時的旅程,伸展四肢的空間怎麼說都比另一半來得不可抗拒吧!﹝笑﹞


……………

再次睜開眼,飛機似乎已在跑道上準備起飛,看看窗外,一片霧濛濛,果然是蘇黎世的早晨呀!睡睡醒醒間,喝了幾口柳橙汁,第一頓飛機餐就來了。選了雞,哇!超嫩、超入味、超好吃!

就連這個義大利沙拉醬都註明自己是義大利來的唷!有那麼一瞬間,讓我回想起了在義大利的日子,明明才不久之前的事,卻又好像很久了。


吃飽喝足後,轉頭看了看左側的兩個空位,我真是慶幸當初選了一個中間排的走道位子。少少人的機艙裡,我能坐擁三個座位的空間,比起靠窗排只有兩個位子要幸福得多。喔!可愛的經濟頭等艙,我來了!﹝飛撲﹞

其實,當初會選擇中間排的位子也是經過「科學頭腦」思考過的結果。這班Delta飛機座位是2-3-2的型式,也就是說機艙內靠左右翼各有兩排座位、中間則是三排。長程飛機幾乎都選走道座位以方便上廁所的我,盯著電腦螢幕上的座位表思考了起來:以一個坐在內側的人上一次廁所的事件來說,靠左右翼的走道座位100%會被跨過,而只有三個座位的中間排呢?50%!那人不是往左就是往右借過。同理,3-4-3的座位安排呢?2:1,還是中間區的位子勝!

對了!今天是1月17日,貼一張昨天在瑞士國鐵上拍的照片以示紀念這個從我出生那天開始變得特別的數字。



cissi @ DL67, above Atlantic
2011.01.17 13:07 (EST) (draft)
2011.01.17 23:07 (EST) (completion)

Tag:Delta、經濟艙、頭等艙

沒有留言: